close

圖片來源:http://www.dm123.cn/ecms/d/file/2016-02-24/45df41275ebe9c0e97d24a1df733d7fb.jpg

「STYX HELIX/MYTH & ROID」

 

Oh, please don't let me die

噢 拜託別讓我死去

Waiting for your touch

我一直在等待妳碰觸我

No, don't give up on life

不要放棄生命

This endless dead end

在死無止盡的結局

 

狂った時計  刻む命

瘋狂的時鐘 紀錄著生命

こぼれてく記憶の砂 芽生えた想いまで

灑出的記憶之沙  直到萌芽的這份思念

ねえ こんなに呆気なく

嘿 別這麼驚訝

消えてしまうの

會消失喔

 

I wish I was there

希望當時我在那裡

Oh, please don't let me die

噢,拜託別讓我死去

Waiting for your touch

我一直在等妳觸碰我

二度となにも失くさぬように

為了不要再度失去

私を忘れて始 めて "Restart"

忘了我  然後開始吧 "Restart"

No, don't give up on life

不要放棄生命

This endless dead end

在死無止盡的結局

君を砕くこの悲しみが

但願這份擊潰你的悲傷

いつか終わりますように

有一天終會消失

For now I'll see you off

此刻我將為妳送行

 

My time is spinning around

我在無盡的時間迴圈

Your deep black eyes

妳深黑的雙眼

I forgot what time it is

我不記得這次第幾次了

And our memories are gone…?

我們的回憶消失了嗎

 

甘い香り放つ  追憶という名の罠

綻放出香甜氣息  名為追憶的陷阱

誘われ 囚われ

引誘我們  囚禁我們

なぜ抗えもせず また  溺れてしまうの

為何不作抵抗  要再次沉溺其中

I wish you were here

我希望當時妳在

 

Oh, never close your eyes

噢,不要閉上妳的雙眼

Searching for a true fate

去找尋真正的命運

どこか消えたあのぬくもりを 追かけ続けて 見失う "Restart"

這份"Restart" 是曾經追逐過卻失去在某處的溫暖

So, let us try again

讓我們再挑戰一次

From the very first time

從零開始

"きっときっと" そうやって今も

"一定可以" 過去這麼做 現在也是

虚しい輪を描いてる

描繪虛幻的圓

For now, see you again

此刻  我將再次見到妳

 

…fading in, fading out…

浮現,淡去

 

I wish we were there

我希望當時我們都在

 

あの日々には戻れない

我們回不去那些日子

時は強く 哀しく強く

有時會感到非常 非常悲傷

ただただ進んでゆくだけ "Restart"

只能一昧地前進 "Restart"

No, don't give up on life

不要放棄生命

This endless dead end

在死無止盡的結局

 

振り返らないそんな強さを  誰も皆演じている

每個人都上演著不回頭的強悍

For now I'll see you off

此刻  我將再次見到妳

 

And we'll die

接著  我們會死去

Waiting for a new day

等待嶄新的一天

二度と

再一次

 

And we'll start

然後  我們會開始

Waiting for a new day

等待嶄新的一天

君と

與妳一起

Oh, please don't let me die

噢,拜託不要讓我死去

 

消えないで  ah…

請妳不要消失 Ah…

 

-----------------------------

 

以異世界或幻想故事為主題的男主角,

通常都是非常強悍或是在純粹的逆境中不斷成長,

當初看到這部作品的標題時,

我以為這又是一部王道的異世界轉生作品,

可是實際看下去真的讓我為之驚艷。

 

男主角充分詮釋了一個人在逆境中會有的負面情緒,

憤怒、悲傷、絕望、痛苦、瘋狂...

只要在某個環節走錯一步,

就會迎接死亡的結局。

每一個輪迴男主角都會得到一些情報,

藉此避開眼前的絕望找到出口,

但終究是只過得了眼前這關,

未來仍是處處充滿絕望,

只能一再地重複經歷絕望尋找出口的過程。

 

每次看到男主角的這些負面情緒,

我就覺得人生真的像是這部作品詮釋的這樣,

雖然不至死亡,

但確實處處充滿絕望...

希望男主角能真正找到出口,

不要再經歷這些虐心的痛苦啊!

 

arrow
arrow

    明神彧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