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撃文庫 - 電撃ドットコム

http://dengekibunko.dengeki.com/

 

由media works發行,1993年創刊,屬於輕小說系列類型。

電擊文庫與其他出版社比較起來,算是比較重視新人培訓,據說「凡是有留到新人賞最後審查的參賽者編輯都會給予建議」,在所有出版社中電擊文庫也算是投稿人數最高,所以得獎作品的質量也相對較高。而且電擊文庫也特別開放短篇小說參加新人賞,這是其他出版社較少看到的做法。

其中成名的作品像是大家常見的

成田良悟老師的 無頭騎士異聞錄(デュラララ!!

一個響往非日常的少年、一個過去曾是幫派份子的小混混、一個意外持有妖刀罪歌的少女,加上情報分子與擅長打架的人類等。在池袋各地引發事件,交織而成的非日常系作品。

其中我最喜歡的角色就是園原杏里,個性內向,有著讓人婉惜的過去與身懷強大力量,卻又想守住自己的小小日常而且又是巨乳(?),這種真的是很讓我很糾結阿XD

 

無頭騎士1  

 

鎌池和馬老師的 魔法禁書目錄(とある魔術の禁書目録)

描述在科學世界裡存在超能力,與宗教世界裡存在魔法的故事。以先進科技的學園都市為舞台,兩股強大的世界觀結合出的主題。學園都市是以學生的超能力來互相競爭,主角上條當麻是等級0的無能力者,具有將一切異能無效化能力的右手。因此又被稱為右手哥。(誤)以此為故事展開不同的超能力者與魔法師的衝突,進而面臨到各式各樣的事件。

其中我最喜歡一方通行,因為超能力為最強的關係導致無法像正常人般地生活,以為追求最強就能改變現在的處境,在實驗的過程中被當麻打臉擊敗,使得不再是最強,卻也因此不得不面對往後變化的人生。同時也遇見最終之作御坂御坂(她超可愛我超愛XD),第一次有了願意接納自己的存在。我的天阿,這種角色能不愛嗎,又是各種糾結阿XD。

とある魔術の禁書目録  

 

 

伏見つかさ老師的 我的妹妹哪有這麼可愛(俺の妹がこんなに可愛いわけがないい)

描述一對關係惡劣的兄妹,因為哥哥意外發現妹妹擁有超宅的興趣,而且如果宅就算了還喜歡兄系的作品..。兩人以此為契機,關係開始出現變化。

我最喜歡的角色是... 這部我就沒特別喜歡那個角色了,不過我很喜歡它的劇情,有種.. 怎麼說,養成的感覺嗎。不過現實中的妹妹是不可能這樣的,所以不要幻想這個好嗎,答應我。

俺の妹がこんなに可愛いわけがない1  

 

 

像這些都是現在備受矚目的作品,而且屬性特色明確,很短的時間內就打出市場。

在2008年電擊文庫由於MediaWorks與ASCII合併,現在隸屬角川集團現的ASCII Media Works

到現在電擊文庫也還是每年都大量接受新人的投稿,且接受作品的原創性,並願意讓新人自由發揮,所以能夠在輕小說界立於前端且持續推出吸引人的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神彧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