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日本也有類似修改衣服的店家,

以這間「あーる工房」為例,

「衣服褲子」方面他們提供縫補、修改(長短、寬窄)、換拉鍊,

「鞋子」方面提供內外鞋墊更換補強、縫補、換鞋跟,

「包包」方面提供修補、換拉鍊及零件更換,

還能夠修理雨傘骨架、打鑰匙。

傳單上費用都有打上「~」的符號,

實際價格要到現場請他們評估才行,

當時我的褲子破的狀態是這樣:

大腿的部分有一道約4公分的傷口,

在現場請店家評估,

店家表示會在下面鋪一塊布再縫起來,

考量到我褲子的狀況要收取約1620日圓(沒會員情況下)

後來我沒在那邊修就是了,

所以無法得知修補狀況如何。

 

市場附近的洋服店或很像做衣服的店我都問過,

那些店家都說沒在做修補。

傳單這家店是我在商店街偶然看到的,

在這之前我問過附近的叔叔阿姨,

(買菜時常有些無聊的人在串門子,有機會在日本生活的話可以去找他們聊天)

他們說像這種修補的店在鄉下還蠻常見的,

但來到都市之後就很少有了,

現在的人大多壞了就直接買新的,

而且修理的錢其實也不便宜,

「新しいの買えばいいじゃない。」

他們這麼對我說。

 

 

 

 

arrow
arrow

    明神彧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